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

另类的摸象


这个星期是考试周,学生们要复习,我把今天的课时还给级任老师了。农历新年假期刚过去,学生们肯定对考试意兴阑珊,明天要要给他们加油打气才行。

这天收到十位学生写的日记,看出来大家对写日记的概念还不是抓得很准,有的既然还向我报告了他一天的“行程”,还以为这样的流水帐不会出现,下回要再提醒他们了。

假期里,我也偷懒得很厉害,学生的作文一直摆在桌上没什么碰过。今天开始勤劳批改,通过学生的作文,我发现一件事:老师授课百分之百,学生收到的可能只有百分之二十,而且不同的学生“接收”的都不一样。改了四篇,我看出来其中一位记住要在作文中多举例子,结果他举了好多例子;另外一位,记住了作文要写在校园看到、听到的“春节气息”,结果整篇文章下来都是“我看见……、我听见……”。哎呀呀,是我的教学让大家变成“瞎子”了吗?怎么他们都摸起象来了……

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