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日星期一

实习开跑!



今天到学校去报到了,第三次实习正式开始咯!

前两次的实习,我都是拿一年级的华文课。这一次,换了学校,班级也从低年级换至高年级了。我拿到五年级的华文课和三年级的体育课。这所学校的五年级只有一班,这是大型学校,只有一班的五年级,可想而知,学生的人数真不少啊——有36位学生呢!

人数那么多,学生程度又参差不齐,我实在有点担心。一方面是我从来没有教过高年级,另一方面是我对本来定下的行动研究方案有点担心,担心无法实行,也不适于实行,所以还是先观察观察再做决定吧!

我想现在必须先认认真真思考的是,第一节课,与学生们第一次见面的课该做些什么。我考虑用甲骨文写“光明”两字送给他们,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引发他们对文字的兴趣。再者就是该如何建立班级里头应有的纪律和良好的风气。这一些都是我很弱的一环,需要多加注意。

至于教学内容,我从第六课开始教——《我家的牵牛花》,是一篇说明文。以前,我们曾经在班上讨论过有关这篇课文的教学,是有一些问题的。如今课本握在手中,我既然有点不知所措,是太久没有到学校上课了吗?还是我生疏了,忘了该怎么上课了?呵呵,脑子一片空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