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6日星期六

我的摸索期——如何深究课文呢?

.

昨晚坐在课本面前发慌,不知如何是好。初步理解做得不够,该怎么深究课文呢?完全没有头绪。最后,托芊有的福,我才得救。由于还摸不清学生的学习情况,想要分析这篇说明文是有点难度的。我让学生分组讨论,概括各个段落的内容大意,以分析作者如何说明牵牛花,为了减低难度,我给各组提供了一个表格,里头的设计能够帮助学生进行分析。

我的课在最后两节,我改过学生们一大早交上来的生字簿后,发觉不是很妙(昨天我并没有仔细讲解字形),需要在课堂上做一些纠正。结果,这花了我的一些课时,本来计划好的教学又被逼在放学钟声的逼迫下草草结束……

由于昨天的功课有好几个学生没有交上来,今天也让我了解到一些学生的情况。一共有7名学生没交,3名没来上课,剩下的4名我请他们把生字簿交出来,没做也没关系,老师不会责罚。当时,我急着上课,并没有太在意他们的簿子。课后,我打开一看,天啊!其中3位的既然还是新簿子呢!我想把簿子就这样退回去,他们也不会去完成的,该怎么办呢?我打算既往不咎,这一次补写就选少一些生字给他们写吧!以后再这样,就要采取比较严厉的行动了。


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