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

我给汉修先生的答案2

我又来了。
part 2

3. 你的家庭是什么样子的?
我有一个大家庭,家庭成员很多——爸爸、妈妈、哥哥、姐姐、姐夫、弟弟、两个外甥女,还有育我长大的姨丈、姨母和三个表弟。我生在一个家,长在另一个家,所以我的家人很多。为什么会这样,故事像老太婆的缠脚布——又臭又长,还是不说了。

4. 你住在哪里?
我现在在立卑师训学院学习,所以大部分时间都住在学院里。偶尔有假期,我可就要烦恼了。到底要回哪里?家有两个,的确会让人烦恼。

5. 你有宠物吗?
我没有宠物。不过,我小时候的确养过不少宠物,有猫、狗、小鸟、小鸡、小龟、鱼、蚱蜢、蚂蚁、蟋蟀等等。养过的宠物很多,但是个个都很不幸。小白猫和野猫打架死了、小黄狗没有狗牌被猎野狗的人打死了、小鸟小鸡病死了、小龟被野猫衔走下落不明、小鱼在换水时流走了……说起来,我和宠物真没缘分,或者严厉地说,是我没有好好保护它们。那时候年纪还小,没想到害惨了好多无辜的生命。
如今我不敢养宠物了。照顾一个生命,那是多大的责任啊!

6. 你喜欢上学吗?
其实上学还算不错。我现在也不小了,小学中学都上过了。如今在立卑师训学院上课,学习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教师。在未来的一年后,我就会正式毕业,当教师了。如今下定决心要多写作,为的就是多磨练自己的文笔,力求进步,才不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当一名误人子弟的教师(我一点也不想这样),哈哈!

7. 谁是你的朋友?
在师训学院里头认识的朋友,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点,都是未来的灵魂工程师。因为怀抱着同样的理想,所以都是谈得来的朋友。若说要好的,那就是我最亲爱的“八姐妹”,包括我在内,组成的“八姐妹”团。背井离乡,有几个可以亲切地叫姐姐妹妹的朋友,的确让我觉得很温暖。

8. 你喜欢的老师是谁?
学校生活我过了好多年,我最喜欢的老师就只有两位。一位是我小学五、六年级的级任老师,林老师;一位是我现今在师训学院的老师,黄讲师。我很喜欢林老师是因为她很关心她的学生,在我小学求学的日子里头,由于被送离家求学,总觉得自己被家人抛弃了,唯独她能够让我觉得有人关心我。
黄讲师则是一位敬业乐业的好老师。听他说话,看他做事,总能感受到黄讲师对生活的热爱。虽然工作很忙,但他总没有半点抱怨。作为一名老师,他正用身教教会了我许多宝贵的知识。

9. 你有什么烦恼?
如果要说烦恼,我想大概就是我有奇怪的“颠倒症”,我常常把东西尤其是名字和成语,记倒转。比如把“赖东进”说成“赖进东”、“感同身受”说成“身同感受”、“鸡毛蒜皮”说成“鸡皮蒜毛”等等,多不胜数。这样的情况常常会闹出很多笑话,但也给我带来很多麻烦。因为我将是一名老师,这样恐怕会误人子弟的。

10. 你有什么愿望?
我的愿望……想了很久,竟然写不出来。我想当个好老师,这是我要花大半人生办到的事,这就是我的愿望吧。

这是我给汉修先生的答案,也算是我给自己做了个详细的介绍啦,哈哈!






1 条评论:

  1. 呵呵!写得很好哦!
    加油!
    期待你的下一篇文章!^0^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