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

爱心豆腐花

假期在家闲来无事,当然要大闹厨房一番才行。老爸说他喜欢吃豆腐花。好吧,我这就给老爸做“爱心豆腐花”,保管让他吃了“回味无穷”!

材料:黄豆(1000克)、水(1200毫升)、罐头龙眼(一罐)、班兰叶、燕菜(半包)
道具:大锅、大盆、小型磨豆机、过滤布等等
必备条件:绝对耐心


提前一晚把黄豆洗干净,浸在盆里,要浸上一夜噢。(最好用大一点的盆,因为今早起来看,黄豆涨得泻出来了。)


有架小型磨豆机在家是幸福的,我磨豆的工作全交给它就行了。可是,我这残忍的老板没给它间中休息,结果它罢工不干了。磨豆机烧了,只好用万能搅拌机,然后手挤豆浆。



生豆浆水弄好了,就用过滤布再把豆浆水过滤一次,然后开小火慢慢煮滚豆浆水,一边煮,一边搅拌锅底,以避免把豆浆煮烧焦。这可真考我的耐心了,因为我足足站在炉前搅拌了两个小时半!怎么可能这么久呢?原来是我把火开得太小了,当然花时间啦,晕!

煮到沸腾了,就放班兰叶吧!这样豆浆水才会色香味俱全。豆浆沸腾,不代表它已经煮熟了,那是假沸腾,还要再让它多煮一会儿才行。

豆浆水煮好咯!可是,我要做的是豆腐花吧。我把2000毫升的豆浆拿起,留着喝。其余的豆浆就用做豆腐花。

开始做豆腐花咯~

拿起大概600毫升的豆浆,加入燕菜,加热把燕菜煮溶。燕菜不一定会全溶,所以煮好后要把没煮溶的燕菜隔开。这才把这些豆浆和锅里的参在一起。


放进小容器里。待豆浆都凝固了,就在上面加个龙眼,放一些糖水。大功告成!!


后记:妈妈回来后,我把小型磨豆机烧掉的事告诉她,结果她瞪大眼睛望着我,说道:“那架机要一千多咧!”没想到,我的“爱心豆腐花”甜了老爸的心,却疼了妈妈的心……

妈妈,我以后不敢了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