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

可怜的大肥蛇

一条黑色的大肥蛇通过长长的走廊直通厕所,就这样躺在地上足足有一星期了。人来人往,却没有人察觉这条大肥蛇的存在。大家视若无睹,甚至一脚踩在上面,想是地面不平而已。可怜的大肥蛇,被人踩的伤痕累累,身材走样,只因为它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。这是这么一回事呢?让我来替这大肥蛇娓娓道来……

学院宿舍偶尔会把我们这些“居民”耍得团团转,在没有任何征兆之下就搞制水。烫衣间的水管要是没水,我们得开始留心做好存水的准备,因为等到厕所的蓄水槽也没水,我们就得做旱鸭子了。没水是多么可怕的事,有的人连忙存上三四桶水,有的人更紧张得赶紧把囤了一星期的衣服拿出来洗呢!

不知制水还好,知道了,大家把厕所的蓄水槽的水用得更多,更快。没一两下,厕所的水龙头也滴不出水来了……天无绝人之路,这时候聪明的人就会把消防水管拉出来用,因为消防水管的水槽是独立的,以备紧急使用(宿舍制水大概也算紧急事件吧)。消防水管又硬又重,大家发挥合作精神把水喉管拉到厕所里头。这下子大家都知道这是最后的水了,如果不好好使用就什么也不剩。所以,大家都会特别省着用,以熬过这制水时期。

幸好,水务处还是挺有良心的,过了一天通常就会有水了。一切恢复正常!大家又可以照常用水,消防水管也算是功成身退了。可是……狡兔死,走狗烹。它虽是功成,但却没人要把它的“身”退回原位。这条看似可怕的黑色大肥蛇就这样躺在地上任人鱼肉。我想,这宿舍存在着两种人,一种是“水管我是有用,但是又不是我一个人用,为什么我要收”的人,另一种就是“水管我可没有用,等有用它的人收才对”的人。我没有用那水管,属于后者。

就这样,大家在心里推来推去的,这条大肥蛇就这样一直躺着,一直被人踩。我终于忍无可忍了,于是动手把这笨重的大肥蛇收回原位。一边收,我一边气,怎么大家都能抱着事不关己的态度呢?要是发生火警,难道它不重要吗?收完以后,我又气冲冲把一张纸贴在水喉管盘上:Jangan guna jika tidak fikir untuk simpan semula!

希望这张纸条能发挥作用,我不想再收第三次了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