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

爆炸薄饼

为了补偿妈妈失去小型磨豆机的痛,今天我和kakak联手做薄饼给妈妈吃。

材料:薄饼皮、萝卜、沙葛、香菇、调味料

做薄饼比豆浆容易多了,把陷料炒熟炒干后,就可以用薄饼皮包起来了,然后热油放下锅炸。


或许是我太天真,以为这么简单就搞定了,哪知……几个薄饼突然涨得像气球一样,传来好几声“彭!彭!彭!”,就撑破了,陷料都从薄饼里头掉出来了……晕!

好不容易,我们才把所有薄饼炸好,虽然个个样子臃肿,可是我真的很用心做的噢!大功告成!!

为了纪念这盘杰作,我把它取名为“爆炸薄饼”,希望妈妈喜欢,因为之前的“爱心豆腐花”,全家人上下都说超难吃……

9 条评论:

  1. 包薄饼时,没有在尾端擦蛋白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加上豆干、豆芽、包菜,包时涂上辣椒、洒上花生碎放片香菜,味道会更好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哈哈,原来如此,我没有擦蛋白。以后会注意的,谢谢赐教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也可以用蜀粉/面粉/木薯粉等掺水涂,功能像浆糊一样。
    看你的包法,觉得有点特别,通常我都不把陷料放中间,这样包容易“爆料”。
    陷料炒熟后,通常都会有水水的。如果把它围着锅的旁边放,这样可以让它的水流去锅中间,片刻就可以把陷料拿起来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哇哇!想不到老人对烹饪也那么有研究呢!难得!难得!
    二姐可是有福了!^0^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寒雨过奖了。
    听说您在制豆奶这一方面很在行。而且是品质保证的!
    有时间还得向您请教呢!
    呵呵!

    回复删除
  7. 老人,不要在我的地盘欺负我的姐妹哦~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哇!老人!人家称赞您的厨艺,您却以笔锋刺人,应该是以指尖刺人!;p 不要对我说是我自己暗号入座哦!您的好意我心领了!

    宝宝,真对不起,借用你的地盘一下下!呵呵 ^0^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开玩笑的啦。别生气嘛。
    好啦!不要再回下去了,不然Bao说我在他的地盘撒野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