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

我和饭格一起目瞪口呆


事情发生在一个多月前学院的毕业典礼期间。毕业典礼最热闹,停车场上会开设很多档口,鲜花、炒饭、汉堡、银行、保健……各式各样,千奇百怪,多是一些和毕业典礼搭不上关系的档口。我喜欢吃汉堡,所以和朋友一起去汉堡档口打包汉堡。

“大哥,我要三个汉堡包。麻烦装进这三层铁饭格里头。”

“我不会在饭格内叠汉堡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先叠在宝丽龙盒子里,再放进你的饭格,可以吗?”

“噢……”

档口里负责做汉堡的是学院里头的学员,说得亲切点是我的友族学弟。我体谅他只是个兼职的,不懂得直接在饭格内叠上一个完整的汉堡,就让他先在宝丽龙盒子里头做好,再移到饭格内。

他熟练地把面包放好,加菜,挤奶油,放鸡蛋,再加菜,最后盖上面包,放进我第一个铁格内,然后是第二个汉堡。做第三个汉堡时,他拿出了另一个盒子。我不以为意,想说他准备做其他客人的汉堡。没一下功夫,他在新盒子内又叠好一个汉堡。没想到他又放进了我的饭格内。噢,原来是我的。我满意地收好饭格,笑吟吟地对他说:“用饭格挺好吧,帮你们节省盒子呢!”

说时快,他更快,一手就把那两个宝丽龙盒子丢进垃圾桶里,很潇洒地对我说:“环保什么啦,我丢了。”我顿时目瞪口呆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手中握着的饭格在抖动,我把它带出来的目的,全毁在这位大哥的手里了……

走回宿舍的路上,我只能安慰自己,好歹也少用了一个宝丽龙……

3 条评论:

  1. 呵呵!之前听你说时已经觉得很好笑了!
    地球危机已经迫在眉梢了,现在人的环保意识居然还那么肤浅,很糟糕啊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别忘了,我是和你一起目睹着过程的……
    一切都尽在无言中了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有人说宝丽珑是:white coffin
    白色的棺材。用多了就会把你放在里面。呵呵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