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

我最爱的糕点——Oneh-Oneh

.


很久没有闹厨房了,今天是印度同胞的佳节,我和kakak在家做糕当庆祝啦!不过这不是印度糕,印度糕我不会做,做的是我最喜欢吃的Oneh-Oneh,马来糕。

材料:糯米粉一包、班兰叶、青色染料、温水适量、椰糖切粒和椰丝

这糕做法很简单,把糯米粉+班兰叶水+温水+青色染料搅在一起,做成糯米团,然后把椰糖包在每一颗糯米团里面就可以了。之后,放进锅里水煮,浮起来就是熟了。最后,沾上椰丝,大功告成!

看!这就是我和Kakak的杰作。

未沾椰丝前:




沾了椰丝后:



其实,我觉得看起来还真的很漂亮,但是不知为何味道还是有些欠佳,失望……为什么我老是失败……

不过,这糕里头载了满满的感动,因为啊,kakak为了我,昨晚竟然偷偷试做,怕是今天不成功。呵呵,我偷偷把它拍下来了:



**未免太大了一些,一口咬下去,全是糯米~晕!


.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