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

小巫婆求仙记

新蕾出版社所出版的儿童国际大奖小说我很爱看,因为每一本都很棒,道道地地都是优秀的儿童文学。整套书目前有59本,我看了一半,觉得真的很棒。每一部小说,出至不同的作家,来自不同的国家,各有不同的风格、故事和精彩之处。

年头看过其中一本,故事情节很可爱,我写过一些心得,在这里分享分享。



故事简介:
伊丽莎白是在上学路上第一次遇见詹妮佛的。看起来詹妮佛只是有点奇怪的女孩,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。可出乎伊丽莎白意料的是,詹妮佛竟然是个巫婆!伊丽莎白很“荣幸”地被詹妮佛选为徒弟,并经过一系列奇怪而又痛苦的训练。在这个又刺激又好玩的过程中,他们俩建立了深厚的友情。

我给:***(满分五颗*)

我觉得故事内容充满了梦幻魔法的情节,但最后揭晓的是原来詹妮佛根本不是巫婆,她只是利用这可爱的“恶作剧”赢得了伊丽莎白的注意及友谊。作者巧妙的铺排情节,让我一直以为自己看的是一本有关巫婆与魔法的故事,但原来真正的魔法是宝贵的友谊。这故事的特别之处或许就是詹妮佛“骗”伊丽莎白,得到了宝贵的友谊;作者“骗”读者,让我对孩子的友谊有不同的认识。他们是纯真的,就算“欺骗与作弄”也是真诚的。


*如果不懒惰,以后再放上其它我看过的儿童小说。XD


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