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

一年级考试

.
.



考试周来咯~这对我这样的实习生来说简直就是天大好消息。不用为详案烦恼,可以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一周,更妙的是这是我实习的最后一周。

呵呵,如果你也是一年级生的老师,那你最好赶快收起这样的想法。不必教学,但是进一年级班监考还真是要比平时更有力气。

通常,分发考卷后,我们必须给学生讲解如何作答每个部分。但是,大部分时候讲了等于没讲,因为当我开口问:“有谁不明白?”时,超过三分之二的小朋友就会立刻举手。再讲一次是没有用的,还是走近他们重复讲上n次吧!他们真的都会做错的。

如果你也像我这样没有威严,也要注意咯~小朋友会在考试时做起讨论来的……

学生1:要造句“电话”哦!
学生2:这个我会!
学生3:我要写“我打电话给×××(就是学生1的名字)”
学生1:不要写我,我没有跟你好。
学生2:我也要写你的名。
学生1:你可以写我,我写回×××(学生3)的名字。 喂!×××,你的名字怎样写?!

天啊!他们竟然把造句当游戏玩起来了。对了,这算不算是作弊呢?

考卷刚发下去十分钟,好多学生都说就做完了。他们的话不能全信,还得一个一个去翻查他们的考卷,总会有好几个漏了整个部分没做的。大家真的都做完了才是问题的开始。考试时间是一小时,只花了十分钟就完成,还有漫漫长的50分钟啊!我这个菜鸟老师人人都欺负,他们又坐不住的,场面之乱大家尽管发挥想象力吧!

铃声终于响了,下一节的老师来接班,他一踏进教室,一瞬间大家已安分守己地坐在原位,鸦雀无声。天啊!他们果然是在欺负我,只有我监考,班上才会鸡飞狗跳。我尴尬地对着接班的老师苦笑,心里有句话真想直接爆出来:“气死我啦!!”


记于2009年8月20日
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