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

不安



妈妈患糖尿病已有十三年。由于病情没有受到控制,糖尿病的并发症也越来越厉害。这两年,她皮肤容易受伤,双脚长期麻痹,右眼的视力更变得模糊不清。前些日子,还出现过轻微中风的现象,嘴巴歪了一边,把我们都吓破了胆。她很爱美,所以立刻接受医治了。但是,妈妈是个天生的自由派和乐天派。嘴歪事件在她痊愈后很快就从她的记忆中消逝了。尽管眼力大不如前,她就是不肯看医生,做仔细的眼睛检查,以尽早医治。尽管健康大不如前,她还是不注意饮食,依旧碰烟碰酒。

今天,姐姐告诉我,这个星期妈妈老觉得胸口隐隐作痛,但却又不肯去见医生。胸口作痛是非同小可的事,更何况她是个严重的糖尿病、高血压和高胆固醇患者!身边的人都劝她去见医生,她却一点也不领情,还骂我们多管闲事,我们作为儿女的情何以堪呢?

我是个自私的孩子。我很担心妈妈这样下去,病情一发不可收拾。我对未来有很多憧憬。这些憧憬如果失去了妈妈就毫无意义了。我想把第一份领到的薪水交给她,我想她能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,我想有天我有了自己的孩子,也能让孩子叫外婆。好多好多我想的,都不能在当下做到,只有时间才能把我带到目的地。所以,我很担心妈妈的健康。或许是我悲观,或许是我把事情想得太远了,但是这种莫名的害怕一直腐蚀我的心,让我十分不安……




.

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

一首歌


Reflection

Look at me
I will never pass for a perfect bride, or a perfect daughter
Can it be I'm not meant to play this part?

Now I see that if I were truly to be myself
I would break my family's heart

Who is that girl I see
Staring straight back at me?
Why is my reflection someone I don't know?
Somehow I cannot hide
Who I am, though I've tried
When will my reflection show who I am inside

When will my reflection show who I am inside

我以前很喜欢这首歌,这是很多年前的事了。那时候迪斯尼的《花木兰》是我的最爱,我看了很多遍。假期期间,又让我有机会重温这一部卡通电影,我才发现直到今天我还是那么喜欢这首歌。只是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,那时候,我心里面想的是这首歌词说出了我心里的疑问,而现在我想自己已经知道答案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