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

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?

.


俗语说“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”,你说这是真的吗?对我来说,这太夸张了。我们的生活当真是时时都活在不如意之中吗?这句话如果换成“人生不如意十之一二”还算说得过去,因为不如意的事怎么会占了我们生活大半部分呢?难道你时时刻刻都觉得不快乐,事事不如意了吗?看清楚,是“事事”不如意了吗?

今天,我和朋友饭后闲聊,他说大部分人都会说“人生似苦海”,因为人有一个特征,那就是对快乐的事很快就会忘了,但是一旦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,他铁定能记上一个月。因为这样,所以大部分的人就会说生活中满是不如意的事,但其实这只因为他记得的就是那寥寥几件不愉快的事,却把一大箩开心快乐的事给忘了。

怎么会这样呢?人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特征。后来,我想了很久,突然觉得它与一件事很相似。看看下面这幅图,你看见了什么呢?




黑点?你的答案是不是一个黑点呢?为什么这么小的一个黑点你注意到了,却没有发现除了这个黑点,有一大片白色填满了整张图呢?其实,我们在生活中何尝不是这样,只看到图中的黑点,却没有留意到白色的部分更大片呢?生活中的“不如意”就像这黑点一样,占据了我们的目光,所以人生才会变得不如意十之八九啊!

我想我们不是不知道这幅图有白色,只是我们都太在意那个黑点,它太显眼了,我们无法不注意到它。所以,我只能在这里说,你可以去在意那黑点,但是别忘了你生活中的白色,它其实比黑点占据更多我们的生活。或许从今天开始就这样想吧:人生似乐海,不如意十之一二而已啊!




.

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

我最爱的糕点——Oneh-Oneh

.


很久没有闹厨房了,今天是印度同胞的佳节,我和kakak在家做糕当庆祝啦!不过这不是印度糕,印度糕我不会做,做的是我最喜欢吃的Oneh-Oneh,马来糕。

材料:糯米粉一包、班兰叶、青色染料、温水适量、椰糖切粒和椰丝

这糕做法很简单,把糯米粉+班兰叶水+温水+青色染料搅在一起,做成糯米团,然后把椰糖包在每一颗糯米团里面就可以了。之后,放进锅里水煮,浮起来就是熟了。最后,沾上椰丝,大功告成!

看!这就是我和Kakak的杰作。

未沾椰丝前:




沾了椰丝后:



其实,我觉得看起来还真的很漂亮,但是不知为何味道还是有些欠佳,失望……为什么我老是失败……

不过,这糕里头载了满满的感动,因为啊,kakak为了我,昨晚竟然偷偷试做,怕是今天不成功。呵呵,我偷偷把它拍下来了:



**未免太大了一些,一口咬下去,全是糯米~晕!


.

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

小巫婆求仙记

新蕾出版社所出版的儿童国际大奖小说我很爱看,因为每一本都很棒,道道地地都是优秀的儿童文学。整套书目前有59本,我看了一半,觉得真的很棒。每一部小说,出至不同的作家,来自不同的国家,各有不同的风格、故事和精彩之处。

年头看过其中一本,故事情节很可爱,我写过一些心得,在这里分享分享。



故事简介:
伊丽莎白是在上学路上第一次遇见詹妮佛的。看起来詹妮佛只是有点奇怪的女孩,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。可出乎伊丽莎白意料的是,詹妮佛竟然是个巫婆!伊丽莎白很“荣幸”地被詹妮佛选为徒弟,并经过一系列奇怪而又痛苦的训练。在这个又刺激又好玩的过程中,他们俩建立了深厚的友情。

我给:***(满分五颗*)

我觉得故事内容充满了梦幻魔法的情节,但最后揭晓的是原来詹妮佛根本不是巫婆,她只是利用这可爱的“恶作剧”赢得了伊丽莎白的注意及友谊。作者巧妙的铺排情节,让我一直以为自己看的是一本有关巫婆与魔法的故事,但原来真正的魔法是宝贵的友谊。这故事的特别之处或许就是詹妮佛“骗”伊丽莎白,得到了宝贵的友谊;作者“骗”读者,让我对孩子的友谊有不同的认识。他们是纯真的,就算“欺骗与作弄”也是真诚的。


*如果不懒惰,以后再放上其它我看过的儿童小说。XD


.

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

心声

.



风啊

我只能向你倾诉

心中的郁闷

但请你不要

用刺骨寒风

回应我

我只是想找一个倾诉的

知心者

不是一个

冷酷的回应者

因为事实我是知道的



请让我多存一份希望




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