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

我家也有一个“sa姨”



昨天随意按电视频道,华丽台正好播映《家好月圆》,我停下来看了戏里一幕场景,突然觉得sa姨好可怜。那场戏说的是sa姨决定要与丈夫和婆婆移民国外,搬离香港了。没想到家里的人个个眉开眼笑,大声欢呼。我看到sa姨在欢送会上被大家数落“罪行”的表情时,就觉得她好可怜。我看不下去,就转台了。

看不下去,是因为当时我对sa姨,突然怀有一份歉意。说是sa姨,其实要说的是我弟弟。我们在家也上演了同一场戏,我弟就是sa姨。弟弟周日当天到关丹去度假,在舅舅家住上一个星期。我们知道他不在家,个个眉开眼笑,大声欢呼。这个做姐姐的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?我想要是让我小弟知道一定很伤心。但是说真的,他不在家的日子,确是多了一份安宁,少了好多厌烦的事。所以我真的觉得好对不起他哦!

有这样的现象,是应该反省一下的。老弟不在家,家里好清静,大家都快乐。他在家真的常惹事吗?我仔细想想,倒也不觉得。那到底为何他在家,火药味特别重呢?呵呵,还不是我们这些做大的老爱管他。管他几点起床?起床后有没有刷牙?刷牙后有没有吃早餐?一整天都在玩电脑?午餐晚餐不吃饭,尽吃零食等等。件件都是小事,但是他不听话,做大的就对他生气,家里火药味能不重吗?

唉~问题在大人爱管他造成的吗?这我不敢说。只是明天他就要回来了,不知道又会有多少炸弹了……


.

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

Happy Birthday to ME

谁说生日一定要等别人来祝福,我先祝福自己呢!祝愿自己幸福快乐、能够更加努力又上进。然后当然要感恩妈妈(好像生日也叫"母难日"),祝愿妈妈身体健康、龙马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