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

我给汉修先生的答案



part 1

最近阅读了一本儿童国际大奖小说《亲爱的汉修先生》,觉得很有意思,猛然生起了向小说主角学习的念头,要勤劳写作,力求进步!这本小说的写作手法很特别,故事内容全由主角鲍雷伊一封封的信件和日记所组成的。小说中的鲍雷伊给一名作家写了一封信,也得到该作家汉修先生的回复。汉修先生向鲍雷伊问了十道问题,鲍雷伊在母亲的要求下,情不甘心不愿地回复了汉修先生的问题。几次的通信后,鲍雷伊竟然爱上了写作,也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。我细细咀嚼鲍雷伊的每一封信和日记,深深被他的故事感动……

汉修先生给鲍雷伊问的十道问题其实很简单,三言两语就能回答完毕了,但是鲍雷伊认真回答每一道问题的态度,让我发现其实写作是如此美好,我也想学他认真地回答这些问题

1. 你是谁?

我向别人自我介绍时,喜欢讲一个故事让他们猜猜我的名字。故事是这样的: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只小海龟在海上游泳。他游着游着,遇见了一只龙。他们一见如故,马上就成了好朋友。但是,天下无不散之宴席,没多久他们就分开,各过各的生活。一百年后,小海龟变成了老海龟。一天,他像往常一样在海上游来游去。突然,他看见了一百年前的那只龙。老海龟高兴极了。

“老朋友,你还记得我吗?”

“当然记得,你是一百年前的海龟。”

“对啊!一百年了,我已经老了。可是……为什么你一点都没有变呢?你到底是什么龙啊?”

你们猜是什么龙呢?还用说,当然是“宝丽龙”啦!

哈罗!我姓古,名叫宝丽,不是宝丽龙。很多人喜欢叫我“宝丽龙”,不过也没关系啦,如果这样能让你记住我的名字,我很乐意接受,哈哈!

2. 你长什么样子?

如果我直接说我现在在绑牙,我想你大概已经能够想象我有的是怎样一副脸孔。对啦,我天生是哨牙,所以可以说长得像一只兔子,只差没有一对长耳朵。同学们爱说我眼咪咪,看不见眼睛,所以其实我长得不像普通的兔子,贴切地说“mashimaro”是也。